入秋了

入秋了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感冒魚湯

在舊公司時,有位同事的爸爸會煮蕃茄薯仔魚湯給他喝,每當看到合適的新鮮魚,總會煮滿滿的一大壺,於是同事便用大大的飯盒帶回公司,分給其他同事。公司有一排排矮矮的杯,既不是某名連鎖店用的大杯,又不是中國人喝茶用的細杯,介乎兩者之間,是西式餐廳喝紅茶的那種大小,不大,也不小。每次按當天想喝的人數,把湯分出一杯又一杯,有的有薯仔,有的有蕃茄,有的還有已去刺的魚,當然,少不了那白玉般的香濃魚湯。

前陣子感冒,初時也不想告訴嫂子,反正自己經常都不回家食飯,反正感冒也是靠自己的免疫力復元,反正,就是沒有打。但是我又不是一個習慣掩藏的人,不適就是不適,最多也只是把感冒說成喉嚨痛,把發燒說成不舒服,盡量減輕。結果,第二天晚上,想過,但沒預期的魚湯就煮了滿滿的一煲。因為預留魚肉食用而色澤較淺,半透明的湯中摻著驅寒去風的薑絲和蔥花,當然少不了蕃茄、豆腐和魚,鮮甜而溫暖。

記憶中的魚湯還有許多,往往也是感冒時最有機會嘗到,味道未必如這兩款美味,但那份感覺和感情卻不會忘記。
圖片取自:http://heilongjiang.sinaimg.cn/2013/0528/U9672P1274DT20130528155352.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