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

入秋了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搬屋小吵

一個人的生活要暫停一段時間,從知道他們要暫住開始便預計會有一段不平靜的日子。結果,小爭吵從第一日就開始。

一早便過去幫忙,搬到一半的時候侄女和侄女婿過來,便開始發火,又說他們沒有通知時間,又將某些物件要搬,某些不用,一早就開始吵了一陣。大嫂暫避風頭去買菜,結果侄女就乘機將物品搬走,希望阻礙今晚做節。

為我而言,其實我絕少與人吵架,從來都覺得吵架只是情緒的發洩,於事無補。今天聽到「唔會傷感情」更加難以明白,講起吵架我總想起牆與釘子的故事,釘子釘在牆上,就算拔了出來,牆仍會留有釘孔,永不磨滅。然後才發現,其實我和爸爸生活多年,一直都甚至爭執,早年都還會發些脾氣,但都不會做出什麼激烈行為。再對比之下,更加發現我們之間的爭執不算什麼。

之後他們回到家中,再吵了一輪,到我在場時,他們又好像回復平靜正常。然後因為一張椅子,我和大哥爭執了幾句,如果佢堅持不放,或者又會開始另一場爭吵。

有時真的不明白,是他們太習慣吵架,還是我太不習慣?吵架其實有些什麼作用?除了吵架,又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不過,我也明白到:
原來我也能夠簡單吵一下。
原來我不用太過害怕衝突,避免衝突,
又或者說不用害怕表達自己的意見,想法,自己的聲音。

故事的結局?一次少了兩個人的做節。
有點無謂,有點不值得。

------------------------------------
看到一段短片,不慍不火,據理力爭,何不參考?



誰是誰非?不過我真心覺得佢幾勇 唱歌都幾好聽 最緊要自彈自唱好型 #蘋果日報 #羅生門 #佔領觀塘
Posted by Dicky Hui on Saturday, 26 September 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