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

入秋了

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關係中的平靜


"It was so lonely recently, without a significant event or cause, just find it difficult to focus and difficult to find the peace after work."

最近又回到狂吃零食和放縱的日子,回想起幾年前寫的一篇文章:填滿(啊!轉眼快3年),才發現我們缺乏,所以找東西填補,而有些時候,你要有了某些經歷,人才會明白自己一直想要填補的是什麼。

有些狀態自己知道,只有自己知道,就好像我的平靜。

我是一個看起來總是那麼平靜的人,但是從自己的手汗、從自己有多能安靜下來看書、從最近的生活自理狀況中會知道:噢,最近靜不下來。

一個人的生活很自在,自在得你與人,與環境是可以維持一種互不干涉的狀態,然而這種互不干涉同樣是一種不自在,自己不在就不用接觸,自己不在就不用去處理,自己不在就沒有那份責任。然而,當人活得連自己也不在的時候,人是真的在過生活嗎?還是只能講我「活過」(在生理層面上)。

今天早上看到一段短片,當中的擁抱又再觸動到我,然後少發現最近的不平靜當中有一種缺乏和渴望。

然後我才明白,平靜的由來緣自關係:人、世界和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