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

入秋了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開心是...

兩天前才說要多記一點美好,然後才發覺深刻的美好很少。

不禁問自己一個問題,美好真的很少嗎?


我很少不滿,但是也很少滿意,不滿的情緒深刻,滿足的情緒很淺。

然後又發現,我並不是不易滿足,但是對著人時,愉快的情緒往往很淡,喜歡那種淡淡然的舒服。對著物的時候,反而更容易去享受,去欣賞,會因為吃飽了滿足、會因為聽了好的音樂而感動。

對人時,享受與喜歡的人在一起,也會因為別人的故事而感動;但對著其他不熟悉的人時,很容易抽離,很容易批判,不止是批判別人,也批判自己,擔心自己做得不好,特別留意自己和別人的不完美。

不開心到一個點,加上個人的成長,才開始反思自己與快樂、美好的關係。當你選擇去欣賞生活中的美好,由心地欣賞,你會開始發現事物中值得快樂的事。欣賞是一種心態,也是習慣,是方向,也需要練習,或許我不會特別喜歡這個人,但我可以學懂如何平常心地對待他。

開心,是選擇。
-------------------------------------------------------------------------------------------

P.S.他做事很快手,很上心,水喉已經弄好了!

-------------------------------------------------------------------------------------------




作曲:舒文, Joey Tang
填詞:周耀輝
編曲:舒文, Joey Tang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少空間 
因此花一天支配一切時間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晒心機 
因此花一天思索一切道理 

消失太快 捉得到太少 
因此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茫茫人海 
或有幾多漂泊與淹蓋 
人人尋找愛 
或有幾多爭鬥與比賽 
越覺得剩低幾多未變的愛 

慢慢地合作新詩 
靜靜地同床午睡 
再發現歲月換來幾次厭悶幾多親愛 
有各樣劫災 和充滿意外 
因此我要努力繼續能戀愛 

慢慢地邁向聽朝 
靜靜地懷念昨日 
再決定今天只要相信愛 
叫皺紋散開 喚青春歸來 
因此我喜歡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少深刻 
因此花一天改變一切習慣 
發覺這世界永遠太多蹺蹊 
因此花一天擁有一切運氣 

消失太快 捉得到太少 
因此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茫茫人海 
或有幾多漂泊與淹蓋 
人人尋找愛 
或有幾多爭鬥與比賽 
越覺得剩低幾多未變的愛 


慢慢地合唱K歌 
靜靜地同遊網上 
再發現歲月換來幾次厭悶幾多親愛 
有各樣劫災 和充滿意外 
因此我要努力繼續能戀愛 

慢慢地邁向聽朝 
靜靜地懷念昨日 
再決定今天只要相信愛 
叫皺紋散開 喚青春歸來 
因此我喜歡花一天感覺一切是愛 

喜歡花一天跟你一切是愛

2 則留言:

  1. 又是我好喜歡的一首歌~ 我覺得你可以試下Mindfulness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ah Yeah Yeah!
      有試過下呀,只係冇成日練: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