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

入秋了

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愛(二)

其實愛這個題目真的很難,但是人總喜歡問這個問題,那就只好再談了。

愛與不愛,不是「愛」就可以回答的(其實也不是「不愛」就可以斷尾的)。

「你愛唔愛我?」愛與不愛,其實不是用說話來回答的。

「你愛唔愛我?」每次問這個問題,其實你知道自己在問什麼嗎?
「你愛唔愛我?(你是否會對我好?)」
「你愛唔愛我?(你是不是需要我?)」
「你愛唔愛我?(你會不會離開我?)」
「你愛唔愛我?(你是否可以給予我承諾?)」

雖然有些人很喜歡問這個問題,但是不見得他們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再者,回答了「愛」,那又代表什麼?
或者你會說我要將一句句子分得那麼細是把事情簡單複雜化,但我會告訴你,如果你想用一句句子,甚或一個字來代表這些種種,你是把事情複雜簡單化。

真正的簡單,不是「愛」或「不愛」,而是看見。
看見你每天發給我的短訊,知道你愛我。
看見我生病時你的問候和關懷,知道你愛我。
看見你為我安排的約會,知道你愛我。
看見你精心準備的禮物,知道你愛我。
看見你在忙碌時,仍然會抽時間與我見面,知道你愛我。
看見你再忙不過來,也留個短訊給我,知道你愛我。
看見你的疲累,在你願意讓我陪伴時,知道你愛我。
看見我給予你支持和鼓勵所帶來的力量,知道你愛我。
看見我自己,知道你愛我。

看見我們的關係,
看見我們,
看不見什麼,也知道你愛我。



PLEASE SEE ME, NOT THE WO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