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

入秋了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活出來的生活

我們可以想未來、可以想過去,但當下的生活是活出來的。

我是一個想很多的人,想想自己做了的決定、想想自己決定如何影響將來、想想未知、想想許多不知道是否會發生的事情。

「每日三省吾身」,是的,如果每日只是做幾番反省的確不錯,但是如果每件事都做幾次反省,而且反覆反省,第一次是整理、第二次是反省、第三次反省自己的反省,再之後的就是自相矛盾、猶豫和迷失。

過多的思慮,帶來的是少行動。精神全都花在想想上,自然沒有方向、沒有動力去做。然而,生活是活出來的。有規律的生活是因為每天有條理地生活,定時清潔、煮食、收拾、工作、運動、休息;有意義的生活是因為開放自己,接觸不同的人和事、堅持地做自己喜愛的事情、投放精神和時間、全情投入。

我們可以想,我們想未來、想過去,想想未來為我們帶來的動力,想想過去經歷帶來的成長。然後,我們會更加清晰地認識自己,知道自己可以怎樣活,要朝著什麼方向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