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

入秋了

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直覺和理性的聲音不同,卻同時運作。差異在於,理智會大聲喊『你應該去做』,而直覺會悄悄告訴你『你能做什麼』,這時候請你傾聽『你能做什麼』,那才是最能形塑你的角色的聲音。」(Steven Spielberg(史蒂芬•史匹柏),電影導演—哈佛大學)
(source: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17179)

有時我們會有很多想法,我們不知道哪個想法才是正確,如果去到這個時候,不妨讓自己做幾下深呼吸?

當人做幾下深呼吸,整個人開始平靜下來,就會開始聽到不同的聲音,其中有一把或多於一把是內心的聲音。但是我們怎樣分辨哪一把是內心的聲音?上面是其中一個方法:「I should」VS「I can」。

試做幾個練習?

關於健康:「我應該做運動。」 「我可以早一點睡覺。」
關於未來:「我應該作好準備。」 「我可以放開自己去嘗試。」
關於與人相處:「我應該討人喜歡。」 「我可以坦誠地與人相處。」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其獨特的聲音,當人願意聆聽,放慢自己的急燥,用心去聆聽時,就會聽到理性以外,來自內心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